滁州市領導開展教師節走訪慰問活動

張祥安許繼偉分別率隊 朱誠參加慰問

2020年09月09日10:0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滁州日報報道  在第36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9月8日,市委書記張祥安和市長許繼偉分別率隊,來到琅琊區城郊中心小學、南譙區大柳學校、定遠縣岱山學校、滁州市第二中學等走訪調研,看望慰問離退休教師和一線教師代表,傾聽教師心聲、征求意見建議,向他們並通過他們向全市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市委副書記朱誠,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定遠縣委書記萬瑞健,副市長陸峰,市政府秘書長孫新安參加慰問。

  在琅琊區城郊中心小學,張祥安詳細了解辦學發展、基礎設施建設、師資力量等情況,叮囑要堅持把立德樹人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掌握科學方法,突出辦學特色,讓孩子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張祥安十分關心農村教育發展。在南譙區大柳學校、定遠縣岱山學校,張祥安走進校園,看望慰問鄉村教師,了解農村教育現狀、存在的問題和思政課教學等情況,強調要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不斷提升教育教學水平,把更多學生培養成棟梁之材。得知兩所學校都有不少學生在校住宿,張祥安特意叮囑要給予他們更多的關心關愛,既照顧好學習更照顧好生活,並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和學生心理健康輔導,讓廣大學生安全、健康成長。

  走訪中,張祥安向市教體局負責人詳細了解我市教育事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事關滁州未來,關系著千家萬戶。要始終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不動搖,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定不移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著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水平,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加強黨對教育的領導,選優配強學校領導班子,全面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把學校辦得更好,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更高期待和需求,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要推動教育資源配置更精准,切實提高教育資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促進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發展。

  當天,市長許繼偉率隊看望慰問離退休教師和一線教師代表,並來到滁州市第二中學走訪。

  滁州實驗中學離退休教師張治菊先后被省政府、省教委授予安徽省“優秀教師”“中學特級教師”光榮稱號。許繼偉來到她家中,關切地詢問她的健康狀況、家庭生活等,感謝她對教育事業作出的貢獻,叮囑她保重身體、快樂生活。

  滁州二中教師曹立喜,獲2017年省師德先進個人。滁州中學教師郭梓桃,2017年被評為“安徽省最美教師”。滁州市實驗中學教師駱俊成,多次被評為“優秀班主任”“師德標兵”。許繼偉同他們一一握手,勉勵他們不忘初心、繼續奮斗,為滁州經濟社會發展和教育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詳細了解滁州二中辦學有關情況后,許繼偉指出,百年大計,教育為本﹔立德育人,教育為先。希望廣大教師深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持德育和智育“兩手抓”、教書和育人“兩手硬”,幫助孩子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走訪慰問中,許繼偉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把教育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深入研究教育工作形勢,不斷加大投入,把更多資源和要素向教育事業傾斜。要及時協調解決問題,逐步補齊教育短板,促進教育均衡發展。要關心愛護教師,維護教師權益,保障教師待遇,努力讓教師成為讓人羨慕的職業。要抓好校園安全工作,加強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視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培養學生積極的人生態度和良好的心理素質,保障學生安全健康成長。

(責編:馬玲玲、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