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運大臣:應該“不惜一切代價”舉辦奧運會

2020年09月09日09:5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9月8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8日表示,考慮到全世界運動員付出的艱辛努力,應該“不惜一切代價”讓奧運會和殘奧會在明年如期舉行。

  橋本聖子是在當天的內閣會議后作上述表示的,也是對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約翰·科茨前一天談話的回應。作為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的科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不論新冠病毒消失與否,東京奧運會都將在明年如期舉行。

  曾參加過多屆奧運會比賽的橋本聖子說:“對於明年的比賽,運動員們在目前的環境中仍然堅持刻苦訓練,因此我認為我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來舉辦。”

  她還說:“我認為科茨先生堅信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能夠在大家進一步的密切合作下舉辦。”

  不過,比起橋本聖子的回復,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更加謹慎。在當天的線上新聞發布會上,高谷正哲說,科茨的話隻代表國際奧委會,不過科茨的表述的確顯示了國際奧委會對東京奧運會的“堅定承諾”。

  他還說:“國際奧委會已經表示過明年將在東京慶祝奧運會的召開,東京奧組委、日本政府和東京都政府三方也已經成立了防疫委員會,並在上周召開了第一次會議,明年奧運會的防疫工作已經邁出了切實的一步。東京奧組委將繼續認真監控疫情,與各利益相關方密切合作,保証東京奧運會在明年安全舉行。”

  有記者追問如果明年疫情仍然嚴峻,奧運會是否可能取消或者再次推遲時,高谷正哲重復了以前的答復,說奧運會的日期已經確定,各方會竭盡全力保証奧運會的如期舉行。

  “我們不會猜測未來可能的形勢,對於奧運會是否會取消和再次推遲的可能,萬一需要類似的協商,也需要國際奧委會、東京奧組委和其他所有合作伙伴那時一起坐下來討論可能的選擇。”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