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安高鐵啟動熱滑試驗

2020年09月08日07:05  來源:合肥在線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合肥至安慶高鐵建設穩步推進,從9月7日起開始進行接觸網熱滑試驗。目前,合安高鐵肥西、舒城、廬江等站站房主體結構施工已全部完成,正進行內外部裝修,預計10月份達到驗收條件。

  接觸網熱滑試驗是電氣化鐵路聯調聯試前的關鍵環節,在接觸網通電的情況下,通過電力機車受電弓的滑行,精確檢測接觸網與受電弓的弓網關系,檢測受流網壓等參數,確認相關設施設備達到聯調聯試條件。試驗工程中,由技術人員對弓網關系進行監測,密切觀察受流網壓等參數,並及時作好試驗記錄。

  中鐵建電氣化局南方公司合安鐵路項目經理彭龍虎告訴記者,新建線路要與既有線路在集賢路線路所接火,接火以后,合安高鐵就通過這個位置直接開進合肥南高鐵站,這樣,整個合安高鐵和合肥南就貫通了。包括熱滑和下一步包括聯調聯試車都是從合肥南發出來,進入新線。

  “合安高鐵肥西、舒城、廬江等站站房主體結構施工已全部完成,正進行內外部裝修,預計10月份達到驗收條件。”合安高鐵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長王永芳表示,合安高鐵計劃9月初啟動動態驗收、12月啟動初步驗收、安全評估,12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合肥報業全媒體記者 余佼佼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