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老樓裝新梯不再“一票否決”

2020年09月08日06:52  來源:合肥在線
 

  近日,合肥市政府辦公室發布通知,將《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規定的“意見征詢”內容修改為:本小區、本幢或本單元三分之二以上業主有加裝意向的,由業主委員會或者推選的業主代表組織開展書面意見征詢並簽訂書面意向書。書面意見征詢時,凡需業主共同決定的事項,應當根據法律規定進行表決。在實施過程中遇有矛盾,經協商不成,通過司法途徑解決。這意味著,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取消了“一票否決”。

  據悉,此前發布的《實施意見》對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規定了意見征詢、制定方案、方案公示等七項程序。其中,針對意見征詢,《實施意見》明確,本小區、本單元或本幢三分之二以上業主有加裝意向的,由業主委員會或者推選的業主代表組織開展書面意見征詢並簽訂書面意向書。書面意見征詢應當征詢所在小區、單元或本幢所有業主意見,並經不低於三分之二以上業主同意。書面意見征詢過程中,有反對意見的,不得安裝。

  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政策施行以來,已開工建設198部電梯,建成使用89部電梯,惠及67個小區、139棟住宅、198個單元,讓2313戶居民享受到電梯帶來的生活便利。但多個小區、多個單元因個別住戶反對,造成電梯加裝難成行。

  “此次取消‘一票否決’,能夠降低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意見征詢比例,突破瓶頸問題,進一步推動合肥市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實現更多居民的‘加梯夢’。”合肥市老舊小區環境綜合整治辦公室主任王成方表示。(合肥日報記者 葛清政)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