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逐夢之路!中國科大2020級本科新生入學報到

2020年09月05日09:14  來源:安徽網
 

9月4日,中國科大迎來了2020級本科新生。在經歷了一次特殊的高考后,一批有理想、有情懷的優秀學子來到中國科大,在這裡開啟新的征程,踏上逐夢之路。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為減少人員聚集,今年新生按照院系設置分別在東區、西區報到。新生在校門口憑入學通知書、健康碼,經過測溫無異常后進入校園。學校招募了近百名志願者,在東、西區共設置了八個志願服務點,並在校門口設置平板車,幫助新生拖運行李,為新生報到入學做好服務。

為做到錯峰分流,學校進一步優化了報到流程。新生既可通過掃描微信二維碼的方式自助查看辦理環節,也可到院系報到點,通過掃描通知書條形碼,查看報道流程。學生工作部(處)精心設計了報到路線,獨立設置入口和出口,新生在入口領取報到流程單后,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到各學院報到點辦理手續,辦理完成后,即可從側門出去,避免來回穿梭。

為做好科學防疫迎開學,學校多部門聯動,採取各項措施,既保障校園安全、又實現人性化管理:在東區大禮堂外,新生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排隊,人員間隔一米,學校還安排專人定時進行噴洒消毒。在報到點內,有工作人員引導學生錯峰分流。各院系報到點、財務繳費處、綠色通道等處都井然有序。在東區大禮堂和西區師生活動中心的大屏幕上,實時滾動著已完成報到、正在辦理以及未辦理的新生人數。

此外,飲食服務集團在報到處入口提供免費綠豆湯﹔校醫院為新生准備了防疫包,配備了口罩、免洗消毒凝膠等基本防疫物資﹔保衛處在校內設置了引導標識,並在學校各主要路口設立引導人員﹔校車隊安排車輛在校區之間接送新生﹔校團委和校學生會為新生精心挑選了六本書,裝入新生大禮包中,每位新生可隨機領取一本,並可參加后續開展的交換閱讀、分享沙龍和征文比賽﹔各院系也為新生准備了豐富多彩的學習材料。

學校高度重視本科生迎新工作,學生工作部(處)牽頭召開多次協調會和動員會,對迎新工作進行周密部署,確保疫情防控不鬆懈,有條不紊迎開學。

根據學校安排,各班級將於近期舉行線上家長會,5日舉行新生入學考試。之后,學校將開展新生個人心理健康普查、新生入學教育、新生體檢等一系列活動。從9月7日起,新生開始為期兩周的軍訓。9月20日,學校將舉行開學典禮。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