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裡巴巴長三角首個數字農業產業帶落地安徽宿州

【查看原圖】

人民網合肥9月4日電(韓震震 苗子健)9月4日下午,宿州-阿裡巴巴數字農業產業帶發布儀式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宿州市政府與阿裡巴巴集團共同發布“宿州-阿裡數字農業產業帶”,未來雙方將依托宿州農業產業優勢和阿裡巴巴數字化優勢,建立“產-供-銷”數字新基地,共同推動宿州農業完成數字化轉型。據悉,這是阿裡巴巴在長三角落地的首個數字農業產業帶。

史翔在發布儀式上致辭。苗子健攝

發布儀式上,宿州市委書記史翔介紹了宿州市基本市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近年來,宿州主動搶抓長三角一體化、淮河生態經濟帶兩大國家戰略帶來的歷史機遇,朝著高質量發展的方向不斷邁進。

史翔表示,這次與阿裡巴巴集團牽手,希望雙方通過深度合作,加速推動產業制造“數字化”升級,加速推動農業生產“智慧化”轉型,以建設長三角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為契機,探索打造“生產智能化、產業綠色化、經營網絡化、管理數字化、服務在線化”的智慧農業新模式。

發布儀式現場。苗子健攝

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庫偉表示,依托阿裡雲數字技術支撐,雙方著力將宿州打造成長三角首個數字農業產業帶,通過物聯網,雲計算技術實現農業數字化生產﹔通過大數據、區塊鏈及智能決策推動農產品供應鏈產銷協同,從而助力宿州農業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通過數字農業產業帶的打造,幫助宿州優質安全的農產品更快速地走出安徽,走向長三角,成為宿州城市的新名片。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合作雙方提出的農業數字化轉型“宿州方案”,將建設一批智慧農業示范基地,打造一批優質綠色農產品品牌。實現農業生產的遠程在線監控和精准化管理,讓農業生產更便捷、更高效。為農產品建立“身份証”,實現農產品從田間到餐桌的全過程可追溯,努力打造更多“品質可溯、品牌可信”的地標性農產品。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9月04日22:47
分享到:
(責編:吳西露、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