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服務地圖請收好!政務服務都在這裡找!

2020年09月03日14:3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筆者了解到,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安徽省依托“皖事通辦”平台建設基礎,匯聚全省線上線下辦事渠道、服務事項、政務數據等各方資源,在全國率先上線全省性的,既有空間位置、又有服務事項,既能查詢、又能辦事的7×24小時政務服務地圖,為企業群眾提供全覆蓋、精准化、個性化、智慧化的7×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服務地圖實行線上線下融合,政務服務與便民服務融合,政務服務大廳內外辦事場景融合,各類自助終端融合,已匯聚全省2萬多個服務場所、關聯103萬服務事項,通過直觀、可視、清晰的地圖形式提供查詢與辦理服務, 打通服務惠民“最后一公裡”。

據省數據資源局相關人士介紹,群眾在出門辦事前,隻要打開“服務地圖”,即可解決諸多辦事困擾。首先是“去哪辦”,群眾可根據位置或者所需辦理事項快速查詢附近的辦事地點﹔其次是“怎麼辦”,通過在檢索到的相關事項上提供辦理渠道與入口,群眾可自主選擇手機辦理/網上辦理/窗口辦理/自助辦理﹔三是“就近辦”,若選擇線下辦理,可通過辦理事項快速定位到最佳辦事地點,並且提供路線規劃和導航功能。他表示,這個地圖打破了政務服務的時空限制,通過在服務地圖上賦予更多的科技成分和服務要素,進一步實現服務精准化、便民化。

據了解,服務地圖涵蓋了社保、公積金、住房、醫療、交通、稅務等政務服務事項的查詢與辦理功能,企業群眾通過皖事通APP等渠道進入該地圖后,系統能精准識別辦事需求、智能推薦最佳辦理方式,亦能直觀展現地理位置、智能導航最優辦事路線。通過服務地圖即可實現政務服務事項的快捷查詢與辦理,讓群眾真正享受到全天候、多領域、多渠道的“隨時辦”服務。

服務地圖投入使用,標志著安徽省“智慧政務”又邁上新台階。接下來,服務地圖將不斷拓展服務渠道,增加更多與企業群眾生產生活貼近的服務內容,推動“數據資源”和“政務服務”深度融合、雙輪驅動,創響安徽7x24小時不打烊“隨時辦”服務品牌,進一步提升群眾辦事獲得感與體驗感。(漠小然)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