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市政協九屆十六次常委會會議暨“深度融入長三角,加快提升產業發展實力”資政會召開

丁純出席並講話 張夢生主持

2020年09月01日10:5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銅陵日報報道  8月31日上午,市政協九屆十六次常委會會議暨“深度融入長三角,加快提升產業發展實力”資政會在市行政會議中心召開。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丁純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和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迎難而上、奮勇拼搏,奮力開創銅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實現長三角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作出新貢獻。市政協主席張夢生主持會議,副主席鄒河、孫中輝、程金林、姚尚友、蔣葉貴、王祥生、洪維助、鄭曉艷及秘書長侯化林參加會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程雙林應邀出席。

會議觀看了專題片﹔舉行了大會發言﹔審議通過了《關於深度融入長三角,加快提升我市產業發展實力的建議案》《市政協提案工作條例(修訂稿)》及有關人事事項。

在認真聽取會議發言后,丁純指出,這次資政會中心扣得緊、問題導向明、建議舉措實,切中發展要害,體現了市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強烈的大局意識和責任擔當。市委市政府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意見建議,切實轉化運用好資政會成果。

丁純指出,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是大戰略,必須解放思想、搶抓機遇。思想解放的程度,決定了融入的深度。全市上下要進一步認識到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這一戰略的重要性,強化危機意識、憂患意識,敢於走出舒適區,突破自我設限,始終保持刀刃向內的自省自覺,讓思想觀念跟上形勢變化、發展需要,增強研判形勢、把握機遇的能力。對標找差的力度,決定了融入的速度。要將發展落差作為發展空間,對標滬蘇浙等先發地區查找在工作理念、思路、作風等方面的差距,在跟跑並跑中縮小差距、奮力趕超。調查研究的深度,決定了融入的准度。要扎實做好功課、打好基礎,加大對產業發展趨勢、戰略布局、競爭態勢、龍頭企業、新興技術的跟蹤研究,借助外智外腦,聽取專業意見,切實找准融入的切入點發力點。

丁純指出,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是大舞台,必須找准定位、主動作為。要想清楚銅陵有什麼、要什麼、能做什麼,通過一體化的手段,增強高質量發展的動能。要做強產業鏈條,堅定發展信心,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加快補鏈延鏈強鏈,形成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集群。要做強產業平台,主動站在企業角度考慮問題,打造好人才平台、創新平台、服務平台、投融資平台,為企業發展提供關鍵支撐。要做強產業生態,注重本土中小微企業的培養、外地中小型企業的招引,打造集約高效、貼心便捷的產業發展環境。

丁純強調,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是大合唱,必須全民參與、全面發力。黨委政府要當好指揮員,增強市場化意識,尊重市場規則,進一步做優營商環境,增強銅陵營商環境的競爭力。企業要當好戰斗員,破思想之冰、創新之冰、上市之冰,把自身改革發展與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有機結合銜接,努力做大做強。廣大群眾要當好宣傳員,主動宣傳推介銅陵,努力為家鄉發展做貢獻。政協委員要當好參謀員,發揮好本職工作帶頭作用,積極做好凝聚社會共識的工作,最大限度為銅陵的改革發展減阻力、增助力、聚合力,共同把銅陵的各項工作做得更好。

張夢生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十屆十三次全會的決策部署,進一步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優勢和專門協商機構的作用,深入調研論証、持續獻計助力,推動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各項工作走深走實。要進一步聚焦中央及省市委發展規劃綱要和相關政策舉措落細落實落地,多形式開展協商監督,協助市委、市政府不斷完善工作舉措,打通政策落實的“最后一米”。要進一步強化“雙向發力”,把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貫穿履職全過程,積極宣傳中央及省市委一系列方針政策,扎實做好聚共識、增合力等各項工作,不斷擴大團結面、匯聚正能量、畫好同心圓。(壹柯 方文婷)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