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誠赴懷遠縣調研脫貧攻堅和農村村庄清潔行動

2020年08月31日11:2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據蚌埠新聞網報道  8月30日,蚌埠市市長王誠深入懷遠縣部分鄉鎮,就脫貧攻堅和農村村庄清潔行動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把產業發展作為脫貧攻堅的核心工作,加大農村電商主體和農產品品牌培育力度,切實提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成效,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市政府秘書長吳道俊參加。

抓好脫貧攻堅暗訪督查反饋問題整改事關脫貧攻堅成效和群眾滿意度。在荊山鎮新上村,王誠深入黨群服務中心和扶貧工作室,督導省暗訪督查反饋問題整改情況,要求鎮村兩級干部要統籌規劃、整合資源,著力發展農村電商和快遞進村,引領帶動特色產業發展、農產品銷售和農民創業致富。白蓮坡鎮管庄村利用閑置農房建設了電商公共服務中心,用直播帶貨的方式,為本地特色產品搭建了網上銷售渠道。王誠鼓勵他們繼續立足本地資源稟賦,將發展農產品電商與產業發展結合起來,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全力鞏固脫貧成果。

“脫貧前后,享受的政策可都一樣?”“還有什麼困難嗎?”“身體怎麼樣?”白蓮坡鎮管庄村是王誠的扶貧聯系點,在貧困戶蔡雲田、楊樹團、楊為剛家,王誠逐項了解幫扶舉措落實情況,動員貧困群眾帶頭參與村庄清潔行動和綠化工作中,養成文明健康生活習慣。調研中,王誠還走訪慰問了貧困戶孫本連、李為忠、楊樹雷,叮囑當地干部要嚴防鬆勁懈怠厭倦情緒,落實好防止致貧返貧監測和幫扶機制,持續推進“抗補促”專項行動,全力打好秋冬攻勢,推動脫貧攻堅各項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在實地查看荊山鎮渦南村,白蓮坡鎮楊圩村、吳橋村等地村庄清潔行動工作開展情況后,王誠要求市直相關部門強化業務指導,立即糾正村庄清潔行動出現的過度行為,不提倡搞村庄硬化和廣場建設。同時要巧用“加減乘除法”,在綠化和溝塘連通方面做“加法”,在垃圾處理和村庄規劃上做好“減法”,發揮干部帶頭的“乘法”效應,達到清“除”臟亂差的效果。以更大的決心、更明確的目標、更有力的舉措,全力推進村庄清潔行動,讓美麗鄉村的新時代之歌在廣闊田野間激昂響起。(記者 楊露露)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