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黃山入選首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

2020年08月31日07:12  來源:安徽日報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公布首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名單,安徽省合肥市、黃山市成功入選。

  開展城市體育消費試點,旨在推動體育消費機制創新、政策創新、模式創新、產品創新,形成若干可復制推廣的典型經驗,以點帶面,促進我國體育消費規模持續增長、消費結構不斷升級。試點時間3年,首批試點周期為2020年至2022年。試點城市需要建立強有力的試點工作推進機制,強化體育設施用地保障,完善促進體育消費政策措施,創新體育產品和服務供給,健全體育消費數據統計調查制度,建立試點工作績效評估制度。

  近年來,合肥市體育產業蓬勃發展,對體育消費拉動作用越來越明顯,2019年體育產業總規模約240億元,增加值約100億元,人均體育消費約1400元。黃山市依托山水文化生態區位綜合優勢,實施“體育+”“+體育”戰略,全力打造運動休閑健康城市,2018年體育產業增加值佔全市GDP的2.58%,人均體育消費2430元。(記者 張理想)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