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振寧擔任安徽大學紐約石溪學院名譽院長

2020年08月29日08:2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楊麗英供圖

人民網合肥8月29日電(汪瑞華)據安徽大學官網消息,日前,著名物理學家、皖籍中國科學院院士楊振寧,受聘於安徽大學紐約石溪學院,擔任名譽院長。

頒發聘書現場,楊振寧欣然接受聘任,並現場錄制視頻寄語學院首屆學生,對學院的未來發展充滿期待。此外,楊振寧還講述了徽文化對他人生成長的重要影響,親切回憶了自己與家鄉及安徽大學交往的點點滴滴。

安徽大學校長匡光力表示,與楊振寧先生長期工作過的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開展合作辦學是安徽大學“雙一流”建設、提升人才培養質量的重要舉措,對安徽大學乃至安徽省的高等教育對外開放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安徽大學紐約石溪學院是經教育部批准,由安徽大學與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合作舉辦。該學院是安徽獲批的首個本科層次非獨立法人性質中外合作辦學機構。學院開設應用物理學、應用統計學、數字媒體技術3個專業,於2020年招生,每年每專業計劃招生100人,辦學總規模達1200人。

(責編:馬玲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