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塌方女子被埋 消防員構筑“人牆”緊急救援

2020年08月27日20:49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8月26日8點50分,安徽省宿州市埇橋區淮河西路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某建筑工地施發生塌方,一女子被埋,需要消防部門救援,情況緊急。

接警后,淮河西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動趕赴現場。

現場一深溝內,多名群眾正用身體頂著一面牆體,牆體一部分發生了塌方,被埋女子無法動彈。消防人員立刻制定方案展開救援。

由於現場作業面較小,無法使用大型機械及破拆工具,隻能由2名消防員通過鏟子和雙手挖土,將被困人員的上身首先解救出來,讓其能夠正常呼吸。同時,為防止二次塌方,在挖掘過程中,消防員與群眾用身體頂住已塌方的牆體。

經過10分鐘的救援,被困人馬某上半身已能夠活動,為盡快將其救出,現場決定使用挖掘機。為確保馬某安全,一名消防員用身體擋在馬某上方,兩名消防員抵住前后牆體,其他消防員則快速配合機械開展救援。

20分后,馬某上半身被解救,隨后,救援人員迅速挖掘馬某身邊泥土。

經過40多分鐘的緊張救援,馬某被成功救出並立即送醫。目前,馬某現生命體征正常,已無大礙。(韓震震 葉夢輝 權濤)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