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市場監管局認定首批3家科普基地

2020年08月27日20: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8月27日電(趙越)近日,安徽省市場監管局公布首批認定的3家科普基地,分別是滁州市特種設備科普教育基地、蕪湖市標准化研究院和安徽宇測線纜質檢技術有限公司,認定期限為5年。

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科普基地是指安徽省市場監管系統內,面向社會和公眾開放、傳播和普及與市場監管業務工作密切相關的科學技術、文化法律知識等公益活動的專門場所。認定條件包括具備開展市場監管業務科普工作的制度保障、開展科普活動的專(兼)職人員隊伍以及經費保障,尤其要具備開展科普活動相對集中的專門場所,擁有主題鮮明、內容豐富的科普展教資源。

滁州市特種設備科普教育基地建有電梯文化長廊、電梯應急救援指揮中心、電梯科普體驗館和氣瓶信息化監管中心,該科普基地採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結合學生寒暑假,開展“小記者日”“開放日”和“七進”等特種設備科普活動,以講座、展覽、培訓、示范、咨詢和服務等方式普及特種設備安全知識。

蕪湖市標准化研究院建有標准館、標准孵化基地和標准模擬實訓教室,該科普基地通過舉辦標准館開放周活動、提供標准化專業技術培訓教學等方式,向社會大眾普及標准知識,培養用標准挑選商品的素質和能力,引導和幫扶入駐孵化單位提高標准質量和標准制修訂水平。

安徽宇測線纜質檢技術有限公司建有電纜科技館和特種電線電纜體驗館,該科普基地向學生、電纜企業職工免費開放,通過定期開展公益性科技教育普及活動和培訓講座,展示特種電纜產業基地的先進生產設備和優良產品,弘揚優秀產業文化。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