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醫科大學臨床藥學專業以優異成績通過教育部專業認証

2020年08月26日08:3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評教學評估中心正式發布《關於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學校藥學類本科專業認証結論的通知》,安徽醫科大學臨床藥學專業以有效期6年(認証最長時間)的優異成績順利通過專業認証。據悉,這是繼2019年臨床醫學專業通過教育部臨床醫學專業認証工作委員會專業認証之后,該校本科教育教學工作取得的又一標志性成績。

臨床藥學專業以安徽醫科大學臨床藥理學學科發展積澱和傳統優勢專業臨床醫學為基礎,培養社會亟需“懂醫精藥”醫藥復合型應用型人才的主流專業。自1999年開辦藥學(臨床藥理方向)專業以來,該校臨床藥學專業歷時20年的發展,現已成為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安徽省醫藥復合型人才創新實驗區和安徽省教改示范專業。

2019年2月,安徽醫科大學正式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學評估中心、藥學類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提交認証申請。同年11月26日至29日,教育部臨床藥學專業認証工作委員會專家組一行9人對該校臨床藥學專業進行現場認証考察。考察中,專家組對臨床藥學專業的辦學目標、思路、優勢、特色及取得的成績給予了積極評價,同時也對臨床藥學專業人才培養力度、學生的國際視野、課程體系規劃、師資隊伍建設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此次臨床藥學專業認証高水平通過,顯示了安徽醫科大學在辦學、人才培養上的實力,為學校加快“一流”專業建設、提升核心競爭力,實現校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建設國內一流高水平醫科大學”提供了有力支撐。(周潤 陸維麗 毛麗娟)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