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區科技活動周正式啟動

2020年08月25日15:5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貫徹落實《科技部 中宣部 衛生健康委 中國科協關於舉辦2020年科技活動周的通知》精神,8月23日-29日是全國科技活動周。8月25日,亳州市暨譙城區科技活動周在市區魏武廣場啟動。

據了解,今年科技活動周主題為“科技戰‘疫’、創新強國”。科技活動周期間將圍繞公眾需求,通過戶外宣傳、開展現場咨詢服務、活動展板展示、發放資料、專家講座、新聞報道等多種形式,增強公眾對科技創新創業熱情,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

活動內容,緊緊圍繞《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進步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安徽省科學技術普及條例》《安徽省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防震減災法律法規和自主創新政策的宣傳。充分發揮“科技特派員”示范帶動作用,鼓勵科技特派員深入基層開展科技培訓,通過網絡培訓和咨詢形式,展示市區科技特派員風採。大力宣傳防震減災、安全生產等相關知識。組織高新技術企業進行科技成果(產品)展示。利用亳州廣播電視台“科普大講堂”欄目,邀請市、區有關專家下基層開展科技講座、科普宣傳。切實加大對科技防疫、疾病預防知識的宣傳力度。

此次活動,旨在全面展示科技創新成就和科技戰疫成效,大力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促進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協調發展,推動科技創新成果和科學普及活動惠及於民。亳州市區數十家單位、醫藥企業、學術團體在魏武廣場開展了科技宣傳和咨詢活動。(戴明 李恆)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