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幼教育集團召開2020年秋季新學期園務工作會議

2020年08月25日15:1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推動開學前各項准備工作穩步進行,使開學后園所各項事務迅速步入正軌,8月20日下午,本著早部署、早行動、早落實的原則,合肥市安慶路幼兒園教育集團在總園和美樓六樓報告廳召開2020年秋季新學期園務工作會議。本次會議由安幼教育集團黨支部書記、總園長李崢主持。集團全體班子成員、中層干部近50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鷹雁精神,乘風破浪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多難的一年,安幼人又度過了一個沒有暑假的暑假。”會議伊始,李崢看著在座的老師們發自內心的感慨道。2020年暑期,面對疫情和汛情的雙重考驗,在全體中層干部的率先沖鋒、共同努力下,集團的教育教學、行政后勤、招生、宣傳、聯盟、黨工團、基建項目等7大類近百項工作扎實穩步推進。

黨支部關懷慰問退休教師、困難教師及生病教師,團支部創新開展暑期特色系列活動5次﹔黨工團89名志願教職工聞“汛”而動,頂著酷暑,積極投身街道防汛工作﹔集團各園共報送辦公室、教學、財務、黨建等各類材料30余份﹔高質量擬定集團下半年保教工作規劃,組織教師、工勤人員進行業務培訓﹔持續利用網絡資源推送防汛救災、幼兒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宣傳3期﹔園長媽媽對你說3期,安幼老師講故事8期,安幼萌娃講故事8期﹔“我的暑假我做主”生活游戲系列活動14期﹔財務、保健、電教、保管、資料等教輔崗位的工作有條不紊的開展,全力配合各園做好開學准備工作。

同時,四個園的工程同步有序開展,總園對食堂、教工餐廳及10個班級的教室等多處進行全面升級改造﹔迎鬆路分園全力打造廬陽區首個運動特色幼兒園,總面積達9300平方米﹔早教中心對校內環境進行改造﹔桃蹊分園清雅苑園區完成新增工程改造。面對汛情和酷暑的雙重考驗,千磨萬擊,攻堅克難,乘風破浪,安幼再次創造出工程的奇跡……

安幼集團每一項工作,出手必出彩,完成並完美。這背后展現的是安幼積極向上、樂於奉獻、主動作為、充滿正能量的團隊風採,是安幼鷹雁精神的不斷傳承與踐行。

充電蓄能,步履不停

今年暑期,是安幼教育集團發展的一個裡程碑:迎鬆路分園順利開園,一園六址辦園模式正式啟動。從2013年到2020年,短短7年時間,安幼教育集團獲得多項榮譽與成就。這些榮譽的取得有賴於每個安幼人的努力,更有賴於園所的“頂梁柱”和“主心骨”們引領和示范。這些“團隊C位”既是“雄鷹”,不懼風雨,乘風破浪﹔也是“領頭雁”,凝聚力量、甘於奉獻。

隨著集團的不斷發展壯大,對於管理者的能力要求也越來越高。會議上,李崢對中層干部提出了新要求:要學會用“領導”的思維管人、管事﹔要學習“王家壩精神”,樹立“舍小我為大我、舍小家為大家”的信念﹔要追求自身的卓越,用“匠心”凝神聚力,用“細心”精益求精,用“恆心”善做善成,追求整個團隊的卓越﹔要敢於挂帥出征,善於溝通合作,樂於發現人才。看著新一批年輕的中層干部,李崢更是充滿關懷地鼓勵道:年輕就要敢闖敢干、一往無前,面對矛盾不回避、面對問題不掩蓋、面對責任不推諉、面對壓力不懈怠,在關鍵時候要壓得住陣、站得出來、豁得出去,給教師鼓足信心、做好示范,成為合格乃至優秀的中層干部。

戮力同心,再啟新程

隨后,李崢宣布新學期領導干部分工、晨午會及教研學習時間、集團作息制度安排。對新學期的各項准備工作進行了詳細部署,將全體教師會議、開學典禮、家長會等各類活動的要求進行逐一布置,並提出具體要求:大家擰成一股繩,分管領導帶好隊伍,傳幫傳帶、體現安幼的精神和品格。最后,各園執行負責、工會副主席、團支部書記分別對新學期各項工作計劃進行匯報。(陳京京 李崢)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