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全民健身綜合體打造“一家人”的運動天地

2020年08月25日09:0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之下,更多的人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

坐落於合肥市經開區的南艷湖全民健身中心,盡管今年九月底將開始對外試運營,但是如今每天已有很多市民打電話咨詢開放時間,透露出市民健身的熱情。

南艷湖全民健身中心。周坤攝

八萬平方米的南艷湖全民健身中心,是合肥市集體育活動、養生康復、休閑娛樂等功能為一體的開放式的市民休閑健身場所。主要以體育設施的公益運營為基礎,開展體育培訓、體育賽事、體育文化、體育健康、體育旅游等活動,打造一站式城市體育產業綜合體。

南艷湖全民健身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全民健身中心今后還將與公益機構對接合作,讓大人在健身運動的時候,小孩子也能享受到健康快樂的公益服務,實現各取所需。通過一系列舉措,在完善功能豐富業態中提升綜合服務水平,將中心打造成“一家人”的運動天地。

南艷湖全民健身中心裡的娛樂設施。周坤攝

除了南艷湖全民健身中心,今年合肥市完成150個全民健身苑、16個籠式多功能健身場(足球場)和10個三人制籃球場建設任務﹔全面做好7個鄉鎮全民健身廣場和20個社區體育俱樂部建設。

合肥市體育局局長菅青表示,合肥市將進一步加快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步伐,各地將充分利用舊廠房、倉庫、老舊商業設施、空閑地等資源,改造建設全民健身場地設施,“讓更多的群眾參與進來,在健身運動中愉悅身心,在體育活動中結交友誼,享受運動帶來的幸福感。”菅青說。(楊一 田先進 周坤)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