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攜手!安徽嚴厲打擊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

2020年08月21日07: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原標題:我省嚴厲打擊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

  據市場星報 昨日,記者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獲悉,該廳近日與安徽省公安廳、安徽省人民檢察院聯合發布通告,將在全省開展為期三個月的打擊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行為專項行動。

  在此次行動中,將重點打擊哪些違法行為?據悉,6種涉危險廢物環境違法犯罪行為將被列為重點打擊范圍,分別為:非法排放、傾倒、處置危險廢物3噸以上,或跨行政區域非法排放、傾倒、處置危險廢物的﹔逃避監管,私設暗管或利用滲井、滲坑、裂隙、溶洞等排放、傾倒、處置危險廢物的﹔向河流、河道、水庫等傾倒危險廢物的﹔以修路、礦山修復、土壤修復為名填埋處置飛灰等危險廢物的﹔無危險廢物經營處置資質的作坊、工廠或以合法形式為掩護的單位非法收集、貯存、利用、運輸、傾倒、處置危險廢物的﹔危險廢物產生企業及工作人員明知他人無經營許可証或者超出經營許可范圍,向其提供或者委托其收集、貯存、運輸、利用、處置危險廢物的。

  據了解,自通告發布之日起,凡是實施污染環境違法犯罪的單位和個人,在20日內主動投案,如實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依法從輕或減輕處罰。繼續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的,依法從重處罰。

  另外,鼓勵群眾積極舉報此類線索,對提供重要線索的,將按有關規定給予獎勵。各地生態環境部門:12369﹔各地公安機關:110﹔各地檢察機關:12309。(市場星報記者 徐越薔)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