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安徽高溫天氣逐步緩解

2020年08月20日07:10  來源:安徽日報
 

  8月19日,安徽省高溫酷熱天氣在持續。當天全省大部最高氣溫都在35℃以上。預計今日開始高溫天氣將逐漸緩減。24日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過程。

  據省氣象部門觀測,18日全省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超過35℃,其中沿淮淮河以南30個站最高溫度超過37℃,最高石台39.6℃。19日2時至15時,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都在35℃以上,江淮之間南部和江南中東部出現大范圍的37℃以上高溫。全省有10個站點最高溫度超過38℃,最高為石台,達到39.1℃。預計未來三天江北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部分地區中雨。20日后高溫天氣逐漸緩解。22日至23日全省以多雲天氣為主,其中淮北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24日受冷空氣影響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過程。氣象部門提醒要關注未來三天安徽省的雷陣雨天氣過程,尤其關注沿淮淮北、大別山區局地短時強降水、雷電等對流性天氣。(記者 史力)

(責編:關飛、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