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包河區召開第三屆中國醫師節大會

2020年08月19日16:0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8月19日是第三屆中國醫師節。合肥市包河區召開了第三屆中國醫師節大會暨區域型醫共體、中醫藥學會成立大會。

今年,中國醫師節的主題是“弘揚抗疫精神,護佑人民健康”。會議首先對新冠疫情防控突出貢獻的12家醫療機構進行表彰並頒發獎牌。此次表彰的醫療機構中有9家為民營醫療機構。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這些醫護團隊紛紛請戰,主動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線,堅守了白衣天使和健康衛士的初心和使命。

會上,包河區衛健系統成立首批7家區域型醫共體。以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為引領,開展醫共體內醫療資源共享、門診綠色互轉通道、合作宣傳一體推進。組織吸納醫共體成員單位優質醫療資源進入家庭醫生團隊,充實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家庭醫生服務內涵,開展家庭醫生特色診療送上門服務,實現區域協同、融合發展。

此外,包河區中醫藥學會也正式成立並揭牌。(楊賽君 許暢)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