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企家電出口全面回升 前7月出口同比增長4.4%

2020年08月17日08:04  來源:安徽日報
 

  8月14日,記者從合肥海關獲悉,今年前7個月,安徽省出口家電產品117.4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4%,佔全省出口總值的6.8%。其中,7月份出口家電13.9億元,增長23.3%,佔當月全省出口總額的4.2%。

  今年2月份,受疫情影響,安徽省家電出口降至去年10月以來最低點﹔進入3月份觸底反彈,出口增速實現由負轉正﹔4月份出口達到2019年以來最大值,截至7月底,已連續5個月保持正增長。其中,民營企業成家電出口主力軍,7月份出口8.3億元,同比增長37%,佔全省家電出口額的60.2%。

  美國、日本是安徽省家電出口的主要市場。7月份,安徽省對美國出口家電4.3億元,同比增長38.3%,佔全省家電出口額的30.7%﹔對日本出口1.9億元,同比增長18.1%,佔全省的比重為13.4%。此外,對印尼、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亞出口同比增幅分別達到1.5倍、20.1倍、2.3倍和2.4倍。空調、洗衣機和彩電仍是安徽省家電出口優勢產品,合計出口額8.4億元,佔全省的比重超6成。

  近年來,安徽省不斷加快多元化市場布局,新興市場出口快速增長,為穩外貿注入了新動能。 1月至7月,皖企對墨西哥、伊拉克、巴基斯坦出口家電分別為4.8億元、4.3億元和2.8億元,分別同比增長81.2%、53.7%和3.5倍,展現出巨大市場潛力。同時,面對日益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皖企家電不斷加強技術創新,產品向智能化、生態化、全球化方向發展,品牌競爭力顯著提升,也為穩定國際市場份額夯實了后勁。(記者 鮑亮亮)

 

(責編:歐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