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安徽省迎大范圍持續高溫

2020年08月13日07:20  來源:安徽日報
 

8月12日,安徽省江北部分地區有降雨,其中大別山區雨量較大。氣溫較前一天有明顯回落,截至當日16時,全省最高氣溫普遍在35℃以下。不過據省氣象台最新預報,13日起我省會迎來大范圍的持續高溫天氣過程。

據氣象部門觀測,11日沿淮淮北西部和淮河以南部分地區有雷陣雨,其中沿淮西部和沿江部分地區有86個站大雨以上,其中2個站暴雨,颍上王崗51.7毫米,蕪湖六洲排灌站51毫米。最大小時雨強蕪湖六洲排灌站50.3毫米。此外全省有370個鄉鎮陣風超過6級,28個鄉鎮超過8級,5個鄉鎮超過9級。沿江江南有21個市縣出現35℃以上高溫,最高石台37.2℃。預計13日至旬末全省大部分地區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並將出現35℃到38℃的持續性高溫天氣,局部可達39℃以上。

此外,未來三天午后多雷陣雨天氣,要關注局地的雷電和大風等對流性天氣。

具體預報為13日至14日淮北地區多雲,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雲,大別山區局部午后有短時雷陣雨。15日至20日全省晴天到多雲。(記者 史力)

(責編:吳西露、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