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男子網購野生動物被刑事處罰

2020年08月12日15:3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偵破一宗非法網購瀕危野生動物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人,查獲瀕危野生動物赫曼陸龜1隻。

8月1日,包河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接群眾報警,包河區有人違法購買野生動物。中山路派出所根據線索開展偵查,很快鎖定了嫌疑對象夏某。

在夏某公司儲藏室的一個木箱中,民警發現了其購買的一隻赫曼陸龜,其被列入國際保護動物,在中國享受二級野生保護動物的待遇。

經詢問,夏某承認這隻赫曼陸龜是在網上買的,因為比較喜歡養動物,看到價格隻有480元,就買了回來。

經審訊,夏某對購買野生動物的事實供認不諱,其因涉嫌非法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罪,被中山路派出依法予以刑事處罰。

8月3日,中山路派出所已將這隻赫曼陸龜移交給合肥野生動物園野生動物收容救護站。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民警提醒,不少人喜歡飼養寵物,就在網上購買野生動物,殊不知,這樣的行為極易觸犯國家法律。而事實上,眾多野生動物並不適宜在家庭環境下飼養,不要讓“愛寵”變成“害寵”。(韓震震)

(責編:關飛、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