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籃球國家隊集訓賽收官 奧運備戰取得階段性成果

2020年08月11日10:3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創稿
 

8月10日, 2020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隊集訓賽日前在上海體育學院收官,國家女隊突出重圍成功奪冠,國家男隊則爆冷不敵福建隊。本次比賽嚴格按照東京奧運會三人籃球比賽賽制進行規劃,男、女各有八支隊伍參加,隊伍構成為國家男、女隊以及多個省市備戰全運會的隊伍。這次比賽不僅檢驗了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近半年的集訓效果,也為明年到來的東京奧運會做了一次很好的“模擬考”。

2019年底,為更有針對性地備戰東京奧運,中國籃球協會特制定了《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2020年東京奧運會運動員選拔辦法》,並在山東省體育訓練中心舉辦了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運動員選拔訓練營,分別有男29名、女9名營員參加了訓練營選拔,最終有8名男運動員和3名女運動員分別通過測試,進入下一階段集訓。

2020年5月中旬,中國籃球協會組織向各有關省、市體育局競訓處(球類管理中心)、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各有關籃球俱樂部及相關院校等單位下發函件,著手組織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男、女隊進行新一階段的集訓,旨在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亞洲杯、U23世界杯等重要賽事,此次集訓賽正是集訓成果的檢驗。對此,中國籃協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表示,本次比賽不僅檢驗了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8個多月的集訓效果,也為明年到來的東京奧運會作了一次很好的演練。中國三人籃球國家女隊主教練許佳敏表示,經過幾天的比賽,隊員們都取得了進步和成長,“每天早上復盤強調的內容,無論是教練的戰術安排還是隊員們的臨場發揮,都在比賽中取得成效”。中國三人籃球國家女隊主教練許佳敏則表示:“經過幾天的比賽,隊員們都取得了進步和成長。每天早上復盤強調的內容,無論是教練的戰術安排還是隊員們的臨場發揮,都在比賽中取得了成效。”

此外,據了解,為確保比賽安全有序進行,組委會嚴格把關參賽人員健康情況,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建立了全面的疫情防控體系。同時,中國籃協還邀請了各行業、領域的專家為所有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進行相關知識的分享會,幫助大家更科學、全面地理解三人籃球運動以及自身未來的發展。(楊喬棟)

(責編:范曉琳、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