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母乳喂養,濱湖醫院在行動

——2020年濱湖醫院產科國際母乳喂養周活動

2020年08月10日16:2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8月1日-7日是第29個國際母乳喂養周,今年的主題為:“支持母乳喂養,守護健康地球”,旨在呼吁社會各界更多關注母乳喂養,激勵大家通過支持母乳喂養來改善人類的健康。為保護、支持、促進母乳喂養,合肥市濱湖醫院產科開展了為期一周的母乳喂養系列活動,積極宣傳母乳喂養的好處和喂養技巧,為產婦及家屬提供母乳喂養幫助與指導。

8月3日、5日上午,產科門診健康教育大課堂開展了母乳喂養系列講座:母乳喂養好處、母乳喂養中出現的問題及解決方法、新生兒護理、互動課堂《嬰兒撫觸》,同時在微信課堂、抖音視頻中進行了網上直播。

母乳喂養課程從營養、情親等方面介紹了母乳喂養的好處,對於喂養中現的問題如乳漲、乳腺炎、乳頭錯覺等方面詳細介紹了發生的原因、臨床表現及解決方法。新生兒護理從新生兒特點、生理表現等方面教會了孕婦及家屬如何面對即將出世的寶寶。互動活動《嬰兒撫觸》更是吸引了在場的准爸爸們,認真仔細的態度讓孕媽媽感動。

最后環節——母乳喂養有獎問答,准爸爸、准媽媽現場回答母乳喂養知識,產科老師們現場咨詢、解答大家的提問。

活動結束后,許多准爸爸、准媽媽都覺得濱湖醫院產科健康教育形式豐富多彩,特別是網上課堂的開展,讓大家足不出戶就可以學到圍產期的知識,享受到醫院優質的護理服務。(吳保玉)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