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為先 安徽將舉辦首屆孝文化節

2020年08月09日16:4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安徽省禮儀文化協會秘書長王愛民介紹孝文化節活動。周坤攝

人民網合肥8月9日電(周坤) 8月8日,為期三個月的2020安徽首屆孝文化節正式啟動,本次活動旨在弘揚傳承孝文化,踐行核心價值觀,促進家庭和順,共建美好安徽。

據悉,本次孝文化節期間將舉辦首屆“安徽孝親敬老楷模”“安徽十佳孝賢”“十大幸福村庄”“十大和諧社區”“十大美德少年”“十大孝順媳婦”“支持孝賢文化公益事業企業(企業家)”等線上評選表彰活動,並將於10月25日舉辦2020安徽首屆孝文化節開幕式及十佳孝賢頒獎儀式。

安徽省禮儀文化協會會長徐鴻建表示,通過真實的人物經歷,形成社會正面輿論,從而起到弘揚傳承孝文化,踐行核心價值觀的最終目的,“將本屆孝文化節辦成公平、公正、公開的,一個值得紀念的節日。”

本次活動由安徽省禮儀文化協會發起,安徽省徽商慈善基金會、安徽省老年產業協會聯合主辦。在孝文化節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徽州三雕藝術品慈善義賣、走進社區關愛空巢老人暖心行動,以及孝賢文化大講堂等系列活動。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