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一超市老板救援回來發現店裡留下多張紙條

2020年08月08日09:32  來源:安徽網
 

 徐曉峰說,他沒想到,幾天前他還沒正式開張的小超市的一場“意外”竟然火了。

  徐曉峰是郎溪藍天救援隊的隊長。8月1日那天下午5點多,他接到警方轉來的信息,有人溺水,希望他們協助搜救,他很快就帶著十多名隊員趕往現場。“當時情況比較急,我店裡燈都沒來得及關,就把電動門關了,外面的卷帘門也沒關。”經過一夜的忙碌,徐曉峰回到家時已經是凌晨兩點,就沒有去店裡看。沒想到第二天早晨七點多他到店裡時一看,店門竟然是開著的。

  徐曉峰說自己當時懵了好一會。“這是新搞的店,還沒正式營業,店裡有十幾萬的貨,抽屜裡有幾千塊錢現金。”徐曉峰告訴記者,他當時心裡想,要是東西和錢丟了,他隻能認了。但沒想到,后面的故事卻讓他倍感溫暖。

  “我后來查了監控,當天晚上近九點的時候停了一會電后,我這個電動門在停電又來電后自己打開了。”徐曉峰說,想到超市的門開了一晚上,放了幾千塊錢現金的抽屜也沒有鎖,他確實有點擔心丟了東西和錢。但在清點后他發現,不僅東西和錢都沒有丟,店裡還多了兩張字條。

  “您好,拿了兩礦泉水,支付寶付了四元,看您不在店內。”

  “您好,拿了一瓶小茗同學,付了20拿了15,希望您下次能在店裡。”

  “您好!拿了一個袋子zhuang的比巴卜泡泡糖2元,和一個阿薩姆奶茶5元,付了7元,看您不在店內。”

  字條上是三波客戶留下的話。記者看到監控視頻中,這些暖心的客戶在發現店主不在后,不僅自己掃碼確定價格,還向監控視頻展示了自己拿的商品和自己找的零錢。從8月1日晚9點到8月2日早晨7點多,徐曉峰通過監控看到共來了18人次的顧客,大部分看店裡沒人就走了,有幾位客人在拿了東西后,自己付了錢,還留下了字條。

  “我挺感動的!”徐曉峰告訴記者,自己這個店原本計劃7月10日開業,但是因為郎溪近期遭遇洪澇災害,防汛期間藍天救援隊任務多。“防汛這段時間我們出了十幾次任務,有時候有險情,我們要在水裡泡幾個小時。另外還有幾次有人溺水救援、老人走失的。”徐曉峰說,自己每一次任務都參加,就一直沒有把開店的事准備好。那天晚上意外的店門打開,也成這個還沒正式營業的小店一次計劃外的“開張”。

  人民日報微博轉發了發生在徐曉峰店裡的暖心故事。閱讀量超1000萬,視頻播放量400多萬,兩千多位網友留下了評論,他們說,“被顧客感動到了,好溫暖”、“對著鏡頭笑的女孩子男孩子好可愛啊”、“社會該有的樣子”……

  新安晚報 安徽網 大皖客戶端記者 曹慶

(責編:黃艷、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