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兩所高校原主要領導受審

2020年08月07日07:51  來源:安徽紀檢監察網
 

被控受賄420余萬元,安徽財貿職業學院原黨委書記耿金嶺受審

8月6日下午,銅陵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網絡視頻方式,公開開庭審理了安徽財貿職業學院原黨委書記耿金嶺涉嫌犯受賄罪一案。

公訴機關指控,2001年至2019年,耿金嶺利用擔任安徽省貿易學校副校長、校長、安徽財貿學院合肥職業技術學院院長、安徽財貿職業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黨委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在教材供應、工程承攬、工程款撥付、職務提拔、崗位調整、工作招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單獨或通過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合計價值人民幣421.1萬元,數額特別巨大。公訴機關認為,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控辯雙方圍繞指控的事實、証據等充分發表了意見,耿金嶺對公訴機關指控的事實和罪名不持異議,並當庭表示認罪認罰。

本案將擇期宣判。(陳多潤 通訊員 吳璨)


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原院長竇曉光受審

8月6日上午,滁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安徽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竇曉光涉嫌犯貪污罪、受賄罪一案。

公訴機關指控,被告人竇曉光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侵吞公款61.84566萬元﹔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賄賂127.2052萬元,其中索賄89.04萬元,涉嫌犯貪污罪、受賄罪。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証據,竇曉光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証,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竇曉光進行了最后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認罰。

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被告人親屬等旁聽了庭審。本案將擇期宣判。(陳多潤 通訊員 祁福廣西)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