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所高校提前開啟2020年秋季學期

2020年08月05日07:09  來源:合肥在線
 
原標題:多所高校提前開啟2020年秋季學期

“同學你好,請掃描安康碼、出示校園卡后進行體溫檢測”“請等待行李消毒,並更換你的口罩……”近日,安徽醫科大學迎來了2020年秋季學期返校報到的首批4346名本科生。記者了解到,受疫情影響上學期我省多所高校僅部分年級返校,並將於近期提前開啟秋季學期返校工作。

安醫大開啟秋季學期首批4346名本科生返校

記者從安醫大了解到,本次秋季學期返校的首批學生中,共有該校第一臨床醫學院、第二臨床醫學院、巢湖臨床醫學院、口腔醫學院四個學院共計4346名本科生。

“第二批、第三批將有近5000名學生返校報到。”據校方工作人員介紹,根據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需要,今年秋季學期將按照“一院一案、一生一策”原則,於8月1日、8月8日至9日和8月22日三個批次錯時有序開學。

返校首日,安醫大校本部學生安排從學校北門進校、南校區學生從翡翠路校門進入校園。進入校門后,學生須出示個人身份証、校園一卡通,經保衛處核驗身份信息和返校批次無誤后,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檢測體溫。同時,進入指定消毒區域,進行相關物品消毒,更換新口罩。

完成入校流程后,學生們前往各學院報到區再次核驗健康碼和身份信息,並領取住宿報到証及相關防疫物資,至宿管中心上交報到証並再次測溫正常后,才完成全部的返校流程。

“學生返校后,各學院將在學校部署要求下,通過開展社會責任教育、衛生健康教育以及建立健全快速反應機制、設立輔導員學生工作總值班制度等多項措施,全方位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校方表示。

學校發放“防疫大禮包”學生感嘆從寒到暑返校不易

“今天雖然天氣很熱,但心情很激動。我特別想說一聲:終於返校了!”作為首批返校學子,安醫大口腔醫學專業2017級本科生俞沈君笑容滿面,她說,從今年3月到8月、從寒到暑,終於像做夢一樣地回到了校園,而返校后自己最期待操作課以及未來的實習。

消毒液、口罩、礦泉水,還有體溫計……在完成報道流程並領取學院發放的“貼心開學禮”——防疫大禮包后,該校臨床醫學(“5+3”一體化)專業2018級本科生任子鳴將這些防疫物資放進背包。“盡管天氣炎熱,但看到校園裡輔導員老師和志願者仍然盡心盡力,為我們的返校復學做努力,作為醫學生,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開學。”

安徽省多所高校提前開啟秋季學期開學返校

受疫情影響,上學期我省多所高校僅部分年級返校,記者從省內多所高校了解到,將於近期提前啟動秋季學期。

根據安徽大學此前發布的通知,“本專科老生將分批返校,具體時間為:2017級8月15日返校、2019級8月16日返校、2018級8月17日返校。2018級、2019級研究生8月22日返校。”安徽師范大學初定第一批老生入校時間是8月26日。

此外,對於今年高考生關注的新學期開學時間,我省多校也已明確“時間表”。記者從安徽大學了解到,該校本科、研究生新生9月12日報到注冊,9月14日-27日進行本科新生軍訓,9月14日研究生新生上課,9月28日本科新生上課。

合肥工業大學2020級本科新生於9月8日-10日報到注冊,9月11日-13日入學教育,9月14日-27日軍訓,9月28日正式上課。本科生老生具體返校時間學校另行通知,未接到學校正式返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 (記者 劉梅梅 通訊員 程焱)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