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銅陵:武警緊急出動排除管涌險情

2020年08月03日11:2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7月30日,安徽銅陵,武警合肥支隊官兵在銅陵市西聯鎮老觀圩管涌處清理淤泥。

7月30日,武警合肥支隊官兵在銅陵市西聯鎮老觀圩管涌處修筑圍堰。

2020年7月30日,安徽銅陵,武警合肥支隊官兵在銅陵市西聯鎮老觀圩扛運沙袋。

連日來,安徽銅陵持續降雨,銅陵市義安區西聯鎮老觀圩受高水位浸泡出現一處管涌險情,管涌水流湍急,如不及時有效處置,一旦發生潰堤,將危及圩內2000多居民、1萬多畝農田的安全。險情就是命令,武警安徽總隊合肥支隊緊急派出70余名兵力,針對管涌大小、作業地形、周邊水情等實際情況,與水利專家論証處置方案后,抗洪官兵冒雨展開作業,經過5個多小時的緊張戰斗,扛運沙袋3000余包,堵住了管涌,有效排除了險情。(文/圖周信、徐偉、劉道鑫)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