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蕪湖:有一份熱發一份光 文化志願者添彩防汛一線

2020年08月03日10:26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23日,大雨滂沱,59歲的蕪湖市文化館音響師楊森,聽說市直機關防汛搶險隊需要抽人到無為市鄉鎮守堤,二話沒說主動找到館長,以一名文化志願者的身份主動請纓,第二天他便隨隊出發。堤內外江水河水漫漫,汛情告急,堤內簡易帳篷裡設施簡陋,蚊虫肆虐。“一天兩次輪崗值班,每次12小時不眠不休,就是為了第一時間發現和通報險情!”在無為市嚴橋鎮黃家灣28號巡堤點,楊森和隊員們腳著膠靴,身披雨衣,拄著木棍一步一步細細巡查。

在外人看來巡堤的條件十分艱苦,而在楊森心中,這會是讓他永生難忘的經歷。在文化戰線工作40多年,明年就要退休,他決心用自己的愛心和熱情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7月30日,在抗洪搶險一線的值班點,蕪湖市文化館的書法老師宋欣秋又挺身而出了。年初他作為文化志願者在疫情防控一線沖鋒在前、打在頭陣。現在又不懼危險,活躍在抗洪救災第一線。58歲宋欣秋平時話不多,需要徹夜值守的大夜班考驗著他的忍耐力,他連續作戰毫無半點畏難退縮情緒,認真查堤巡壩,展現了一名平凡文化志願者在關鍵時刻的擔當與情懷。(徐蕾)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