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縣紫蓬山管委會積極推進農村電商提質增效民生工程建設

2020年08月03日09: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紫蓬山管委會通過加強政策扶持、暢通產銷對接、助推產業提升等舉措,借助互聯網帶動當地產業發展,全力推進農村電商提質增效民生工程建設。

管委會積極配合縣級做好網點的遷移和挂牌工作,按照要求將7個電商服務站點全部遷到村址,安排專人進行運營管理,保証網點每月能夠正常開展便民服務,綜合服務點能夠穩定實現農產品上行。

一方面,網點通過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平台等發布轄區家庭農場、合作社及電商企業農產品信息及產品銷售鏈接,為其提供線上平台及產品宣傳作用。

另一方面,網點(村、社區)通過土地流轉、搭建企業用工和貧困戶務工、企業原材料收購及貧困戶自產產品銷售的信息橋梁,從而得到帶動貧困戶增收和農產品上行的目的。

電商扶貧是產業扶貧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紫蓬山管委會大力發展農村電商,強化農產品上行服務能力建設,擴大農村產品網絡銷售,推進電商利益聯結機制建設,加快推進農村電商提質增效,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張柯欣)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