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官亭:嚴督查 夯基礎 全面提升黨建工作實效

2020年08月03日09:3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為進一步強化黨的建設工作,提升黨建工作質量,督促全鎮各基層黨組織認真開展黨建工作,嚴肅黨內組織制度,規范黨內政治生活,7月中旬,根據官亭鎮黨委安排部署,鎮組織辦牽頭成立黨建考核小組,對31個村(社區)和部分非公企業黨組織黨建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監督檢查。

(官亭鎮黨建考核小組正在查閱村級黨建資料 邱宇供圖)

提前謀劃部署,細化考核方案。黨建考核小組召開專題會議謀劃部署,認真制定督查方案,明確督查范圍,細化督查清單,將黨的組織設置、黨員教育管理、黨內組織生活、為民便民服務、工作運行機制等11個方面的重點難點工作細化為43項具體任務,切實把存在問題查深查透。

堅持問題導向,現場提出意見。以突出問題查找和落實整改為前提,從會議記錄到圖片留存,從財務公開到為民服務,以點促線,以線帶面,形成問題清單,目前,已走訪督查9個村、社區,2家非公企業黨組織,共反饋督查問題135條,其中立行立改問題42條。“通過此次督查,增強了大家抓黨建的責任意識、提升了黨務工作者的業務水平、促進了學習交流,我們將深刻學習、查缺補漏、應改盡改。”河北村黨務工作者李晶晶說。

明確責任目標,強化責任落實。依照考核總體情況,落實獎懲措施。針對督查考核問題列出“三單”,即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整改清單。將考核結果和問題整改落實情況計入村級績效考核和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依據,確保考核工作能夠真正促進工作,倒逼責任落實,為基層建設提供政治保障。

此次檢查進一步規范了基層黨建工作流程,明確了今后黨建工作任務,接下來鎮黨建考核小組將督查情況匯總,在全鎮范圍內進行通報,並及時組織開展問題整改落實“回頭看”工作,全面督促提升各村黨建業務水平,充分發揮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穩步推進全鎮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邱宇 王淑宣)

(責編:黃艷、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