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市金融系統:黨員向前,不忘初心 讓黨旗在保衛巢湖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8月03日09:1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緊急部署,保巢湖安瀾

7月18日22時起,巢湖市防汛應急響應提升至Ⅰ級。7月25日12時起,巢湖流域相關地區進入緊急防汛期!

巢湖市金融系統防汛指揮部開展巡堤值守培訓

根據安徽省、合肥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統一部署,7月28日,巢湖市防指要求巢湖銀保監分局聯合巢湖市財政局,成立巢湖市金融系統防汛指揮部,組織23家駐巢銀行保險機構抽調100名人員成立巢湖市金融系統防汛值班值守隊伍,負責巢湖大堤103-172燈杆2000余米24小時防汛值守工作,分局黨委班子成員深入一線、靠前指揮,成立臨時黨支部,協調指導各機構做好上堤駐守准備工作,對巡堤值守提出明確紀律要求和注意事項。19:00,100名值守隊員全部到達駐守堤位,物資准備、扎寨安營等工作陸續到位。7月29日以來,分局黨委書記、紀委書記多次上堤,查看巡堤值守情況,幫助協調解決值守中存在的實際困難,並帶隊駐堤值守。

黨員走向前,黨旗高高飄揚

巢湖市金融系統根據省、市防汛指揮部工作安排,各單位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勇擔當、打頭陣,筑起防汛抗洪的“紅色堤壩”,讓黨旗在保衛巢湖第一線高高飄揚。

巢湖銀保監分局防汛抗洪突擊隊

聽,巢湖銀保監分局!“我是黨員我先上!”巢湖銀保監分局工作群裡,無論年齡,大家紛紛申請報名加入防汛值班值守隊伍。即便分局男同志們“憐香惜玉”,女同志們卻“巾幗不讓須眉”,主動請纓,報名加入值守隊伍。巢湖市金融系統防汛指揮部24小時統籌協調巢湖市金融系統防汛值守、巡堤查險、險情報告、應急處置等工作。

工行巢湖支行開展巡堤查險

看,工行巢湖支行!防汛責任重於泰山!工行巢湖支行每日調班安排24人,分三個班次全天候值守巢湖大堤,定時巡堤,預防險情。每組巡查人員老中青相結合,攜帶長柄鐵鍬、可伸縮長杆,隨時測量水情,發現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上報指揮部。不論是傾盆大雨還是烈日驕陽,他們都用實際行動守衛著大堤,堅守在保衛巢湖第一線。

巢湖農商行深夜巡堤

望,巢湖農商行!漆黑夜裡,為實時發現滲漏或管涌現象,巢湖農商行幾人一組,每小時巡查一次大堤負責區域,填寫巡查記錄,並在微信群裡報告巡查結果。“每次檢查,我們都用手電筒相互確定再確定,生怕自己眼神不好沒看清楚誤事!”戴著眼鏡的王偉在巡查時,將銀行工作中雙人復核的好習慣,帶到了防汛工作中。

平安財險清掃路面垃圾

瞧,巢湖平安財險!面對百年不遇的洪水,積極響應政府號召,高舉黨旗,走上巢湖大堤,在24小時巡防值守外,主動清掃大堤垃圾,始終保持值守點和巡防堤段整潔,用實際行動守護巢湖的干淨與文明。

建設銀行巢湖市分行退役軍人上堤值守

立正,敬禮!建設銀行巢湖市分行退役軍人一顆紅心、矢志不渝,秉承對黨忠誠、不忘初心的高尚情懷,發揚在軍隊磨礪出的敢於吃苦、勇於奉獻、從不服輸的精神品質,以退伍不褪色的使命情懷投身防汛抗洪。(王洪 圖片由巢湖銀保監分局提供)

(責編:范曉琳、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