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終身禁駕人員163名

2020年08月03日08:15  來源:合肥在線
 

酒后駕駛、交通肇事逃逸、“毒駕”是嚴重的交通違法犯罪行為,自2015年公布全省“終身禁駕”人員名單以來,安徽公安交管部門持續加大查處力度。近日,安徽交警部門曝光了今年1月1日至7月20日查獲新增的終身禁駕人員名單,共計163名。

據介紹,在這163名終身禁駕人員中,111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構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且終生不得再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52人是因飲酒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責任、吊銷機動車駕駛証,且終生不得再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証。163人中駕齡最長的32年,駕齡最短的1年,年齡最大的62歲,最小的僅21歲。

此外,今年1月1日至7月20日,全省新增877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門注銷機動車駕駛証的人員,其中吸毒成癮未戒除人員747名,吸食、注射毒品后駕駛機動車人員123名,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未戒除人員7名。

877人中駕齡最長的34年,最短的還不到1年,駕齡在3年以內的有38人。年齡最大的63歲,最小的僅20歲,其中有95名女性。

今后,安徽交管部門將持續向社會公開曝光上述幾類人員名單,希望廣大機動車駕駛人接受警示,引以為戒,珍愛生命,銘記安全,自覺抵制酒駕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記者 陳家靜)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