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靈璧:鄉村旅游繪就脫貧攻堅新畫卷

2020年08月01日15:5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在發展扶貧產業上,靈璧縣靈城鎮抓住了鄉村旅游休閑農業興起的時機,依托豐厚的生態資源優勢,堅持規劃引領,以特色產業為基礎,以美麗鄉村為載體,以休閑農業為支撐,積極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旅游有機融合的新途徑、新方式,走出了一條休閑農業助推脫貧攻堅的可持續發展之路。 

每到葡萄、草莓採摘季,靈城鎮亢田村、羅田村的扶貧基地都會迎來一撥又一撥的游客。“以前村裡沒把葡萄樹當作‘搖錢樹’來利用,現在有了鎮裡扶持,我們老百姓也當老板了。”村民馬仁輝說。在鎮政府支持下,他在村裡開辦採摘“農家樂”,吸引來不少顧客,同時帶動了當地貧困戶就業。 

發展休閑農業是靈城鎮脫貧攻堅的主要抓手。為了更快、更好地發展鄉村旅游,在完善美麗鄉村設施基礎上,重點打造千畝有機花菜採摘和葡萄、草莓採摘園,借助“互聯網+休閑農業”載體,打造靈城鄉村旅游亮點品牌,提高靈城鄉村特色旅游知名度,以點帶面發展鄉村旅游扶貧產業。 

通過一系列“休閑+扶貧”措施,靈城鎮拓寬了貧困戶就業渠道,有效帶動了農業產業發展,真正讓貧困村、貧困戶成為受益主體,讓更多的村民與貧困戶找到致富新渠道,也讓鄉村發展旅游成為脫貧攻堅的“新陣地”。 (冉雅文)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