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志願服務隊慰問郎溪抗洪一線官兵

2020年08月01日15:47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29日下午,皖南風文藝志願服務隊來到郎溪縣抗洪一線,將滿載著文藝工作者濃情厚誼的“心連心·魚水情”專場文藝演出,送到抗洪官兵面前,這是繼7月27日赴宣州區朱橋鄉之后的第二場慰問演出。

今年入汛以來,郎溪縣遭遇強降雨襲擊,境內新老郎川河及南漪湖全面告急,多個萬畝圩口防汛形勢異常嚴峻。得知汛情后,上海武警總隊執勤第六支隊和中國人民解放軍72集團軍某部官兵分別於7月12日和22日馳援郎溪。與當地干部群眾一起,不畏辛勞,合力抗洪,共同筑起一道道堅固的防線。為向連續奮戰在防汛抗洪一線的官兵表示感謝和敬意,市縣兩級宣傳部門和文聯組織,精心策劃組織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在部隊休整間隙,將輕鬆快樂送到官兵面前。

演出開始前,郎溪縣委書記彭禧元代表縣委、縣政府和郎溪人民,向支援郎溪抗洪的部隊官兵表示衷心感謝,向不辭辛勞的文藝工作者,致以誠摯的慰問。

整場演出在舞蹈《踏歌起舞》中拉開序幕。隨后,文藝志願者們陸續奉獻女聲獨唱《感恩》、笛子獨奏《揚鞭催馬運糧忙》、男女對唱《為了誰》、女聲獨唱《不忘初心》、配樂詩朗誦《致敬,共和國衛士》、男聲獨唱《給你一個擁抱》、舞蹈《簪花記》等精彩節目,不少節目都是為本場演出臨時准備的原創作品。在現場熱烈的氣氛感染下,年輕的武警戰士也現場互動,表演了男聲獨唱《南方姑娘》、武術等節目。演出在合唱《明天會更好》的優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演出期間,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許立勛,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徐艾平分別向中國人民解放軍72集團軍某部旅副參謀長李偉、上海武警總隊執勤六支隊政委徐新波贈送書法作品﹔郎溪縣委副書記、縣長肖陽代表縣委、縣政府向上海武警總隊執勤六支隊支隊長張峰、中國人民解放軍72集團軍某部旅副參謀長李偉捐贈慰問金。

中國人民解放軍72集團軍某部、上海武警總隊執勤六支隊主要領導及官兵200余人觀看了演出。宣城市委宣傳部、市文聯有關負責同志,郎溪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陳忠才,縣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陳向陽等領導,縣委、縣政府、縣直有關部門及鄉鎮主要負責同志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動。(宣宣)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