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六天六夜 安徽颍上戴家湖涵閘漏水點被成功封堵

2020年08月01日11:4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8月1日電(韓震震)8月1日上午,記者從颍上縣了解到,經過六天六夜的持續作戰,安徽颍上戴家湖涵閘出水口目前已封堵成功,漏水險情基本排除。

7月26日10時許,安徽省颍上縣戴家湖涵閘出現漏水險情。作為蓄洪區,這裡水位較高,大水從閘口噴出,在大堤背面形成10米左右的漩渦,並危及周圍窪地近萬名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險情就是命令,省市縣領導及技術專家到達現場后,立即成立搶險指揮部、專家組,調集各方力量、各種物資,全力以赴搶險救援。

颍上戴家湖涵閘月牙堤構筑完成。颍上縣防指供圖

7月26日中午開始,作戰部隊、地方民兵、公安、消防、志願者等數千人陸續向險段集結,阜陽、颍上全面動員,上百台大型機械連夜開赴現場,大量砂石、編織袋等搶險物料也持續向一線輸送。

在各方努力下,7月26日18時許,颍上縣半崗鎮、垂崗鄉需要緊急轉移的8476人全部安全轉移,搶險處置、堤防除險加固工作也在全力進行。

封堵出水口、開挖養水盆、構筑月牙堤,經過六天六夜的持續作戰,截至8月1日凌晨,漏水涵閘被成功封堵,險情基本排除。

相關新聞:

歷時60余小時,颍上戴家湖堵水圍堰成功合龍

47小時緊急奮戰 安徽颍上戴家湖險情基本控制

再添一道防線,颍上戴家湖涵閘正在構筑月牙堤

連夜奮戰 安徽颍上戴家湖臨時圩堤進入沖刺階段

颍上戴家湖涵閘破損 數千人緊急封堵修筑第二道“防線”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