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宿州醫院簽約揭牌儀式舉行

2020年07月31日10:3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30日上午,宿州市人民政府、安徽醫科大學共建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宿州醫院簽約揭牌儀式在宿州豐大國際酒店舉行。

宿州市委書記史翔、安徽醫科大學黨委書記顧家山出席儀式並共同揭牌。市長楊軍致辭,安徽醫科大學校長曹雲霞出席並講話。市領導許廣斌、孟偉、侯家春、馬杰,安徽醫科大學黨委副書記劉群英、副校長余永強等出席活動。市委副書記余向東主持儀式。市政府秘書長吳緒峰出席。

楊軍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宿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衛生健康工作方針和健康中國戰略,以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為導向,強力推進醫療服務體系“411”計劃、衛生人才隊伍和學科建設“511”計劃,扎實推進健康脫貧和智慧醫療建設,全市醫療衛生服務體系逐步完善,醫療服務能力大幅提升。

楊軍指出,安徽醫科大學作為省屬重點大學,在辦學能力、師資水平、科研成果、對外協作影響力等方面,均居於國內醫學類高校一流水平。宿州市立醫院是全市規模最大、技術水平最高、服務能力最強的公立三級甲等綜合醫院。這次雙方共建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宿州醫院,有利於借助安徽醫科大學在學科、人才、技術、科研等方面的優勢,促進宿州市立醫院早日建成皖北區域醫療中心。衷心希望安徽醫科大學繼續弘揚“好學力行,造就良醫”的理念,加大管理和專家團隊選派力度,加快提升宿州市立醫院在省級重點專科建設、學科帶頭人引進、臨床帶教等方面水平。希望市立醫院積極吸納借鑒先進的技術、科學的管理、一流的服務,不斷提升業務能力和醫療質量。市委市政府將一如繼往關心、支持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高起點、高質量推進宿州醫院建設。

曹雲霞表示,安徽醫科大學與宿州簽署合作協議是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深化醫教協同,推動醫學教育改革發展的重要舉措,是進一步提高宿州乃至皖北區域醫療服務質量水平,提升人民健康服務滿意度的必然選擇。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宿州醫院的簽約揭牌將有利於整合雙方優勢,在醫學教育、科研協作、學生就業等領域開展良好合作,使雙方在學術交流、重大科研課題協作等方面取得更為豐碩的成果。

儀式上,劉群英宣讀《關於同意宿州市立醫院為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宿州醫院的批復》﹔馬杰、余永強簽署《宿州市人民政府 安徽醫科大學共建安徽醫科大學附屬宿州醫院協議》,史翔、顧家山、楊軍、曹雲霞等共同見証簽約。(劉亞飛 關帥)

(責編:范曉琳、常國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