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阜陽:“鋼鐵勁旅”馳援抗洪一線

【查看原圖】

  7月26日上午9時許,安徽阜陽颍上縣半崗鎮戴家湖涵發生破閘險情,洪水沿涵洞直接涌向戴家湖村、廟台村等多個村庄。第71集團軍“鋼鐵勁旅”先后出動1000名官兵,晝夜連續奮戰,多措並舉處置險情。

  官兵們裝填沙袋和石子袋,而后將塊石、沙袋、石子袋分別裝入鋼筋籠和鐵絲網兜,通過吊車和挖掘機接力,投擲到破損的涵閘口處進行封堵。

  截至28日上午6時,戴家湖涵圍堰順利合龍,官兵們共計搬運裝載沙袋2000余袋,從網籠構筑、裝載沙石到有序搬運,環環相扣,密切配合,始終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

  汗水浸濕衣襟,泥水沾濕體膚,現場沒有一個人喊苦喊累。戰士的前方是晝夜不停歇的工程機械,沙石紛飛書寫戰地豪情,鋼鐵洪流與軍綠迷彩交相呼應。(邢晉、程少彬、楊殿基、黃威、顏子程)

來源:中國軍網  2020年07月31日08:10
分享到:
(責編:馬玲玲、關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