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個縣區級退役軍人志願者服務隊成立

2020年07月30日14:4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防疫防汛第一線,總有退役軍人沖鋒陷陣的身影。為了號召更多退役軍人投身志願服務,7月30日,安徽省首個縣區級退役軍人志願者服務隊在合肥市蜀山區正式授旗成立。

蜀山區退役軍人志願服務隊由12支街道(鎮、開發區)中隊和1支區直機關中隊組成。隊長由退役軍人事務局主要負責人擔任,各街道(鎮、開發區)中隊長由街道(鎮、開發區)分管負責人擔任,區直機關中隊由區直機關工委分管負責人擔任。為突出黨對退役軍人思想政治工作的領導,各志願服務中隊中建立功能型黨組織。

據蜀山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吳紹平介紹,該區成立退役軍人服務隊,並將於建軍節當天上線運行“蜀山退役軍人”公眾號,通過線上線下方式是為廣大退役軍人參加各項志願服務活動提供一個穩定、持久組織平台,進一步壯大志願者隊伍,將定期組織退役軍人參與城市文明治理、搶險救災、突發性事件處置、走訪慰問困難退役軍人、關愛重點優撫對象等活動,讓退役軍人志願服務發揮更重要作用。

在今年的新冠肺炎防控阻擊戰中,蜀山區750名退役軍人聞令而動,成立了西園街道美虹社區退役老兵組成“疫情防控巡邏隊”、井崗鎮衛樓社區10名退役軍人黨員和基干民兵組成“疫情防控應急小分隊”、南七街道科企社區7名退役軍人組成“抗疫先鋒隊”,始終沖在疫情防控最前線﹔在當前防汛抗工作中,蜀山區500余名退役軍人以不同方式積極馳援,並第一時間南淝河堤岸巡查、社區突發險情排解和安置點應急值守等工作,其中蜀山區自主擇業干部王彬,在安徽防汛剛開始時,驅車200余公裡,參與守護同馬江堤望江段,在四天三夜時間裡,與武警戰士同吃同住同戰斗。(楊賽君 趙旭東)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