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次發布暴雨預警 安慶等7市降雨量將超50mm

2020年07月28日08:07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28日,安徽省再次發布暴雨預警,安徽省安慶等7市仍然有明顯降水,6小時降雨量將達50mm以上。合肥市今天有中等陣雨或者雷雨,明天陰有陣雨。

  28日4點30分,安徽省發布暴雨黃色預警,6小時內安慶、池州、銅陵、黃山、蕪湖、馬鞍山和宣城等地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局部地區超過100毫米,並伴有雷電、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請注意防范!記者注意到,截至28日早上7點30分,我省一共發布了36條預警,預警種類集中在暴雨和雷雨大風上。值得一提的是,28日我省發布的多為黃色預警,還有少部分為更低級別的藍色預警,沒有此前頻頻出現的暴雨橙色預警和更高級別的紅色預警。由於全國降雨強度在減弱,中央氣象台已於27日18點解除了暴雨預警。

  安徽省氣象台2020年7月28日06時發布暴雨預報和全省天氣預報:預計今天我省淮河以南有一次強降水過程,需防范強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 城市內澇及大別山區的山洪、地質災害等次生災害。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淮北地區陰天到多雲﹔淮河以南陰天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間南部和江南大部分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偏東風3級左右,雷雨時陣風8級。

  合肥市氣象台今晨發布預報,今天白天:合肥市區、肥東、肥西、廬江有陣雨或雷雨,巢湖小到中等陣雨或雷雨,長豐陰天。:29號,陰天有陣雨或雷雨。(記者 趙明玉)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