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中下游雨水陸續“退場” 29日后安徽淮河以南天氣轉晴

2020年07月28日10:1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28日電(汪瑞華)7月28日,隨著副熱帶高壓的西伸北抬,長江流域的降雨將明顯減弱,但安徽部分地區仍有較強降雨。預計29日之后,長江中下游地區一帶降雨將徹底“退場”。

今天開始,伴隨著副熱帶高壓的西伸北抬,長江中下游的大范圍降水天氣開始接近尾聲,不過,安徽仍然有強降雨出現。據中央氣象台今晨發布的預報,7月28日08時至29日08時,江淮南部、江南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局地有暴雨。

具體看來,今起三天安徽部分地區中到大雨。其中今天合肥、六安、安慶等地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明天安徽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日沿淮淮北中雨,局部大雨。29日后沿淮淮北仍多陰雨,淮河以南將轉為晴好天氣。

值得關注的是,本周后期,隨著副高的西伸北抬,長江中下游一帶的高溫范圍將會逐漸擴大,一場“高溫接力賽”即將打響。

點擊查看專題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