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預警 安徽局地仍有大暴雨

2020年07月27日09:1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27日電(汪瑞華)7月27日6時,中央氣象台繼續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7月27日08時至28日08時,包括安徽中南部在內的多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其中,安徽西南部等地局部地區有大暴雨(100毫米至160毫米)。

據介紹,伴有短時強降水(最大小時降雨量30毫米至50毫米,局地可超過70毫米)的同時,局地還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安徽氣象台預計,今天安徽淮河以南有一次強降水過程,需防范強降水可能造成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內澇及大別山區的山洪、地質災害等次生災害。今天白天到明天早晨:全省陰天,沿淮淮河以南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間南部和沿江部分地區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氣象專家提醒,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御暴雨應急工作,切斷有危險地帶的室外電源,暫停戶外作業。同時,做好城市、農田的排澇,注意防范可能引發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災害。

點擊查看專題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