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集消防:讓“橙色”在復產一線閃亮

2020年07月25日14: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這次暴雨太大,洪水來得太突然了。我們根本來不及搶救,原材料、輔材、包裝材料等都在水中浸泡。初步估算,損失大概在1200萬元左右。” 六安市葉集區大團結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王慶龍介紹。

洪水漸退,雨還在時下時停。葉集區那些被淹的企業都在馬不停蹄地奔忙著,想盡快恢復生產。為了幫助受災企業盡快恢復正常的生產秩序,葉集消防大隊官兵剛喘了一口氣,就又立馬奔赴災后恢復生產的第一線。

在大團結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筆者看到,消防隊員們正拿著消防水槍,對場地淤泥進行沖刷,清理垃圾,搬運肥料,清掃場地。公司負責人表示:“真的很感謝這些消防隊員們!知道我們企業受災,復工復產存在困難,他們冒雨來幫我們沖洗晒廠,這樣為我們早日復產,晾晒原材料解決了燃眉之急。”

由於城市內澇,葉集區勝利時代廣場城市綜合體地下停車場淤泥堵塞,無法正常使用。消防大隊及時派員對地下車庫進行清理。“在城市內澇發生時,我們發現小區、工廠受災嚴重。這裡是地下,積水更深。為了方便這個市場停車,我們就來了。”一名消防隊員一邊拿著水槍沖洗地面,一邊說道。

此次抗洪救災,葉集消防大隊從7月18日早上就開始奮戰在救援一線。救援期間,共出動了消防隊員184人次,消防車、舟艇49輛次,處置險情63起。歷時40小時不眠不休,緊急救援,共營救被困人員220人,轉移群眾460余人。

“救援結束后,我們的隊員隻休整了一天。但是災后重建、恢復生產也是當務之急。在降雨的間歇期,利用我們的消防設備和力量,主動幫助企業清理淤泥,減少企業在環境衛生消殺環節存在的困難,幫助企業降低損失,這樣有利於企業更快的復工復產。”葉集消防大隊但孝勇介紹。

(李蘭瑞 邢警)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