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七下八上”關鍵期 切實防范因災致貧返貧

2020年07月25日22:55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7月25日電(汪瑞華)當前,安徽已進入“七下八上”關鍵時期,強降雨仍在持續,防汛救災形勢嚴峻,各地受災群眾轉移安置和需生活救助人數多、時間長、任務重。

按照安徽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安徽省減災救災委緊急印發通知,對當前受災群眾緊急轉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安排、再強調。

通知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以實際行動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領導干部要深入一線、靠前指揮,統籌謀劃好受災群眾的轉移安置和救助工作。同時,要發揮各級減災救災委統籌協調職能,把確保受災群眾緊急轉移安置和生活救助工作落實到位。

通知強調,各級各部門要落實巡查排險,細化實化轉移避險責任和措施,堅決果斷轉移並妥善安置受威脅群眾。要強化集中安置點管理,科學選址布局,加強規范化管理,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救災工作,嚴格落實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級各部門要提前做好各類生活救災物資保障,科學調配、公平公開發放。對長時間安置的人員,要及時補充換洗衣服和必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做好防暑降溫工作。

此外,要注意入住人員的心理變化,做好心理疏導。要提前謀劃因災倒房恢復重建,積極協調解決特殊群體的需求和困難,切實防范因災致貧返貧。

點擊查看專題

(責編:吳西露、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