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督查組來皖督查並召開情況反饋會

張義全出席並講話 李國英主持 信長星參加座談

2020年07月25日07:18  來源:安徽日報
 

  7月19日至24日,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督查組對我省脫貧攻堅工作開展督查。7月24日上午,督查情況反饋會在合肥召開。督查組組長、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全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李國英主持會議。督查組副組長、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黨組副書記甄忠義出席會議,副省長張曙光匯報我省脫貧攻堅工作。

  督查期間,督查組深入壽縣、臨泉縣,進村入戶隨機走訪,考察扶貧項目,查閱基礎資料,與縣鄉村干部面對面訪談交流,實地督查我省脫貧攻堅工作。7月23日下午,省委副書記信長星在合肥與督查組一行進行了座談交流。

  張義全在講話中指出,安徽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狠抓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統籌做好疫情防控、防汛救災和扶貧工作,脫貧攻堅取得了新的成效,探索形成了一批好做法好經驗。下一步,要確保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針對薄弱環節持續發力,較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咬定目標、一鼓作氣,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最后勝利。要全力克服疫情汛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及時研究採取有效措施,促進各類幫扶措施落地見效,切實把疫情、洪澇災害對脫貧攻堅的影響降到最低。要探索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鞏固擴大脫貧攻堅成果,出台有利於補短板、強基礎、利長遠的政策措施,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李國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以強烈的責任感緊迫感抓好整改工作。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細化實化針對性整改舉措,實行對賬銷號,抓好舉一反三,建立長效機制,確保反饋問題改徹底改到位。要堅決克服疫情和洪澇災害影響,抓好動態排查、跟蹤監測,強化分類施策、精准幫扶,堅持多措並舉、激發內生動力,切實防止因疫因災致貧返貧。要深化拓展督查成果運用,聚焦大別山等革命老區、皖北地區和沿淮行蓄洪區,緊盯特殊貧困群體,進一步強化攻堅舉措,確保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記者 鮑亮亮)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