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志願者奮戰防汛一線 筑起抗洪救災安全大堤

2020年07月24日11:4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7月18日,在銅陵郊區老洲鎮同樂村,該村黨總支書記徐小葵正在組織村裡黨員志願者封堵一處滲漏,進行搶修除險,機關半個多鐘頭的處置,險情排除。

據了解,汛情發生以來,郊區組織發動123個基層黨組織、1554名黨員志願者奔赴一線投身防汛救災工作,先后成立臨時黨支部21個,組建黨員突擊隊、黨員搶險隊、黨員志願服務隊114支,積極參與尋堤查險、人員安置等工作,充分發揮了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郊區經開區黨員志願者針對園區易滑坡地段和大型戶外廣告牌等重點部位實行24小時不間斷巡視,確保園區各項設施完好。老洲鎮、陳瑤湖鎮、周潭鎮、銅山鎮黨員志願者緊盯險工險段、砂基堤段、附近窪地和水塘等易出險區域,開展24小時不間斷、全覆蓋、拉網式巡查,有效處置各類險情。大通鎮、橋南辦黨員志願者全面啟動“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模式,精准巡查地質災害隱患點,宣傳避險、自救、搶險等防汛知識,增強群眾自我保護意識。安銅辦黨員志願者揮舞著鐮刀清除雜草、灌木叢,撿去泄洪溝的雜物,開展水庫大壩周圍清障除雜工作,為水庫安全運行提供基礎保障。灰河鄉、普濟圩社區黨員志願者上門逐戶動員,一家一家確認,背起行動不便的老人,牽上蹣跚學步的孩子,實現隱患區域居住人員轉移安置到位。大通風景區管委會黨員志願者幫助老街居民轉移物資,勸返外地前來參觀的游客,以有力有效的現場管控切實維護景區秩序。

哪裡任務最艱巨、哪裡情況最復雜、哪裡群眾最需要,哪裡就有郊區黨員志願者。郊區黨員志願者不畏艱難險阻、牢記時代擔當、踐行初心使命,讓群眾時刻都能聽到黨組織的聲音、看到黨員的身影,用關懷與溫暖為群眾筑起抗洪救災的安全大堤。(楊綱要)

(責編:劉穎、金蕾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