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銅陵:你在前線固堤守壩 我在后方盡心保障

2020年07月24日17:32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銅陵7月24日電(周坤) 連日來,長江安徽銅陵段水位漲勢凶猛,防汛進入關鍵時期。7月20日,安徽省軍區副政委楊學倫率省雙擁慰問組來到銅陵,走訪慰問了在銅陵市沿江地區的抗洪搶險部隊官兵。

第72集團某旅官兵緊急馳援銅陵市郊區展開抗洪搶險任務。周坤 攝

今年7月以來,銅陵市汛情告急。第72集團軍某旅接到抗洪搶險命令后,快速集結1000余名兵力,兵分兩路,採取摩托化機動的方式第一時間前往受災地區,封堵管涌、構筑子堤,幫助轉移當地群眾。

此外,武警安徽省總隊蚌埠支隊、合肥支隊、六安支隊,省特戰預備隊,第901醫院人員,聞“汛”而動,向水而行,緊急馳援,為銅都人民構筑起了堅固的“銅牆鐵壁”。

廣大軍人在一線沖鋒陷陣,固堤守壩。銅都人民在后方凝心聚力,溫暖守護。

“要全力做好對搶險部隊官兵的生活服務保障,軍地合力打贏這場抗洪搶險的硬仗。”銅陵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上下發揚擁軍傳統,做好抗洪搶險部隊擁軍服務工作,關心奮戰在一線的“最可愛的人”,真正做到抗洪搶險部隊在哪裡,地方擁軍服務就到哪裡。

凌晨三點,酒店廚師們為抗洪官兵們精心准備早餐。圖片由銅陵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提供

7月15日清晨3點,銅陵逸揚大酒店廚師和志願者正忙著揉粉、拌餡、鹵茶葉蛋。為了讓人民子弟兵吃上一頓可口的早餐,他們一夜沒睡,連夜趕做富有特色的大肉包、茶葉蛋,送到駐郊區陳瑤湖的部隊官兵的手中。

“連連下雨,你們衣服換洗下來能干嗎?”銅陵市退役軍人局、市軍供站在了解到參與搶險的部隊官兵們遇到了貼身衣物無法晾干的難題后,緊急採購了1300雙襪子和1000件內衣,及時送到部隊駐點。

“慢慢脫,我給你換上新鞋墊。”在抗洪一線,第72集團軍某旅官兵在風雨泥濘中連續奮戰,許多官兵腳都被水浸得發發白發皺,群眾看在眼裡,疼在心上。樅陽縣前進社區干部立即買來100雙鞋墊,給抗洪官兵換上。

人民子弟兵愛人民,人民子弟兵人民愛。在銅陵,出租車公司、酒店、俱樂部……一批批擁軍企業、愛心人士,紛紛上陣,帶著慰問物資,來到部隊駐地、抗洪一線,用各自的方式為可愛的人民子弟兵加油鼓勁,全力保障抗洪一線官兵生活、搶險等各類物資。

因為軍民同心,所以我們相信,沒有過不去的天災,沒有戰勝不了的洪水。

7月19日,樅陽鎮前進社區干部為抗洪勇士換上新鞋墊。圖片由銅陵市退役軍人事務局提供

點擊查看專題

(責編:關飛、郭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