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直擊:安徽無為大堤水家樓段圍堰順利合龍

【查看原圖】

人民網無為7月21日電(汪瑞華 李希蒙 陳若天)7月21日17點08分,隨著推土機駕駛員熟練地拉下操縱杆,把最后一車石料推進江水,安徽蕪湖無為大堤水家樓段堤外圍堰正式合龍,大堤上頓時沸騰起來。

早在5天前,堤外圍堰修筑作業就開始打響,70名武警官兵攜帶動力舟橋、沖鋒舟、挖掘機等21台機車裝備,在水中不間斷作業,緊急採取雙向對進的方式,在無為大堤外側修筑一條長306米的子堤,以確保無為大堤主堤安全。

7月21日上午11時,記者在大堤上看到,運送石料的車輛來往穿梭,井然有序,隨著工程的推進,子堤合龍近在咫尺,隻剩最后十多米距離。

連日來,受上游來水和強降雨影響,長江蕪湖段水位迅猛上漲,一直超警戒水位居高不下。無為大堤水家樓段由於長時間浸泡,加之尚未完工的排水站影響,抗滲能力弱,多次出現管涌險情。

據介紹,此次修筑臨時圍堰,累計投入砂石料4萬方,目的就是降低堤內堤外的壓力差,確保大堤萬無一失,平穩度汛。

點擊查看專題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2020年07月21日20:03
分享到:
(責編:關飛、郭宇)